子宮內膜就像寶寶的床,如果床上有很多壞菌,寶寶會睡得舒適嗎?

艾捷隆有兩項評估子宮環境的檢測,可以檢視子宮內膜中好壞菌的比例,並給予療程建議,希望增加好菌的比例,讓寶寶順利、健康地長大。

 

✨ ALICE ✨ 感染性慢性子宮內膜炎檢測
根據調查,因為慢性子宮內膜炎並不會有很明顯的症狀,因此大約有30%的備孕媽咪受此影響而不自知。
若備孕媽咪有反覆性流產(RIF)和難孕(RPL)的狀況,罹患慢性子宮內膜炎的比例可能高達60%。

目前,慢性子宮內膜炎的診斷方式都是基於子宮鏡檢查以及細菌培養等方式來進行,
但因為這些方法有其檢測限制,因此仍會有80% 的病例有無法明確診斷的狀況,因此 ALICE 檢測可以說是新型且準確度較高的一項檢視方式。

 

✨ EMMA ✨ 子宮內菌叢檢測

EMMA 則是檢測子宮內膜的菌相,確認好菌(乳酸桿菌)與壞菌的比例,並根據報告結果建議胚胎植入、或給予益生菌補充的建議,
協助備孕媽咪提高體內乳酸桿菌、平衡子宮菌相,並幫助子宮內膜回到健康狀態。

 

 

image

 

在之前的常見問答中,我們已經知道除非BMI有很大的變化,否則 ERA (找出胚胎最佳著床時間點) 的檢測結果都會有2~3年的有效性。
 

另一方面,EMMA/ALICE的時效性較短,這是因為我們子宮內膜中的細菌DNA和細菌環境,會根據抗生素的投入、荷爾蒙的變化、性行為以及個人衛生狀態等各種因素改變,與ERA不同,因為菌叢環境會隨著時間變化,所以我們建議在檢測後盡快進行胚胎的植入。

 

EMMA / ALICE 檢測和 ERA 檢測一樣,可以透過非自然週期以及自然周期等方式來進行檢測。

在 EndomeTRIO (子宮內膜三合一檢測) 中,三項檢測一起進行時,大部分是使用非自然週期 ; 如果不是三項一起檢測,那麼以上三種任一方式都可以進行喔!
例如,您曾經進行過EndomeTRIO檢測,如果這次只想再測EMMA和ALICE兩項,就不強制使用非自然週期,因為不同的檢測方式並不會影響結果。

 

另外,在自然週期中,EMMA/ALICE檢測的採樣期為月經開始的第15到25天(註),這時間的子宮處於增厚的高溫期,是接近胚胎著床的時間,因此也是適合採樣,檢視子宮細菌環境的時機。

註: 根據個人月經周期的長短,也有可能會落在第15到25天以外的時間。

 

image

 

【關於台灣艾捷隆Igenomix

Igenomixwith science on your side,
以最專業的科學協助每一對備孕夫妻生下健康寶寶

  • 10 萬對夫妻選擇 Igenomix
  • 20 年的專業研發能量
  • 3500 間院所合作
  • 6 個專利技術
  • 24 個實驗室遍布4大洲
  • 460+ 篇知名論文

 

台灣艾捷隆 IGENOMIX
22175 新北市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99號30F-11(汐科U-TOWN A棟)
www.igenomix.tw / TEL: 02-2697-1737/ servicetaiwan@igenomix.com

 

arrow
arrow

    igenomix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