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結果為 MICROBIOME WITH ULTRALOW BIOMASS 是不好的嗎?

 

應該有不少人做了EMMA檢測後,得到的結果是 MICROBIOME WITH ULTRALOW BIOMASS (超低量菌相),這個意思是子宮內幾乎沒有檢測到細菌,也就是「近乎無菌的狀態」。

 

 

因此,檢測報告書上也不會有子宮內細菌的百分比圖表顯示,只有顯得有點孤單的一行【超低量菌相】。

 

這時大概就會有人生氣的說:「我花了這麼多錢做檢測,結果報告只有這樣嗎??」,或是失望地想著:「子宮內無菌就表示連好菌乳酸菌都沒有嗎......」。

 

但是, 超低量菌相   ----  子宮內幾乎沒有檢測到細菌,這真的是不好的結果嗎?

 

其實子宮內會有無菌狀態,是在近期才發現的。人體內的細菌是無所不在的,腸道細菌就是一個代表性的例子,腸道內的細菌約有100兆~1000兆個,大約有1.5~2公斤左右的重量喔!

 

相反的,子宮內的細菌數量很少。雖然具體數量仍處於研究階段,但可以推測不久前才被認為有可能處於無菌狀態。

 

首先我們可以來思考一下,為何只要子宮內有充足的乳酸菌,植入成功率和懷孕成功率就會上升呢?

 

如果子宮內的環境惡化,滋生大量的壞菌,就會激發子宮內膜的免疫系統,植入的胚胎就會被認為是不好的外來物,進而受到攻擊,也就提高了植入失敗率。換句話說,在超低量菌相的狀況下,子宮內幾乎無菌的情況,的確沒有好菌乳酸菌的存在,但同時也意味著沒有壞菌,所以胚胎植入就不會受到阻礙。

在那之後,只要再進行增加子宮內乳酸菌的療程就可以了。

 

所以說,不要負面的認為「花了大筆的檢測費卻檢測不到細菌量!」,而是要轉變成「子宮內沒有壞菌耶!」的想法才正確喔!

 

 

Picture2

arrow
arrow

    igenomix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