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很多人曾經聽過PGT-A(PGS),這是在胚胎植入前會進行的一種檢測項目,可以知道胚胎中的染色體數量是否有發生異常。

 

在之前,這項檢測被稱為PGS,為了正確定義,現在普遍稱呼為PGT-A(胚胎著床前染色體篩檢 Preimplantation genetic testing for aneuploidy - abnormal number of chromosomes)。

 

在整個孕期中,自然流產的發生率約為15%; 而流產的 80~90% 發生在未滿12週的早期妊娠。
早期流產的主要原因為「染色體的異常」,也就是胚胎本身發生的異常。

 

每個人的基因中都有23對染色體,包含22對常染色體和1對性染色體。
正常情況下,每對染色體都是兩兩組成,如果其中發生只有一條甚至是三條的異常,胚胎就無法正常成長,嚴重的情況下,可能會導致胎兒死亡並流產。

 

在某些案例中,這些染色體異常的胚胎通常無法著床(當然也有著床窗期沒有算準的可能性),就算順利著床,也可能在不久後流產,這對於媽媽的身心都是非常煎熬的。

 

透過PGT-A(PGS)檢測,可以準確篩選出染色體正常的胚胎並進行植入,大大減少因為胚胎染色體異常而流產的情況。
在台灣這已經是廣為知名的一項檢測。
除了PGT-A(PGS) ,我們 Igenomix 也正努力向大眾推廣 Embrace 檢測--非侵入式 PGT-A,不須進行胚胎切片,即可得知胚胎的染色體數量是否正常,希望可以為煩惱的準父母們帶來希望。

 

PGTA 檢測-動畫說明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lbHXEYSK8U

 

【PGT-A 適用對象】
- 正在進行試管嬰兒的備孕媽媽 - 特別是35歲以上的熟齡女性
- 男性精子數量和/或品質較低
- 曾經流產兩次以上 - IVF曾經失敗兩次以上

 


【PGT-A 檢測益處】
- 提高懷孕率 - 降低流產機率
- 降低 IVF治療週期
- 降低花費的時間和金錢
- 可選擇單一胚胎植入 (SET),避免多胞胎和其他併發症

 

如果對於 PGT-A(PGS)檢測有興趣的話,歡迎隨時留言諮詢哦!

台灣艾捷隆網站:www.igenomix.tw
諮詢信箱:servicetaiwan@igenomix.com
電話:(02)2697-1737

 

—Pngtree—cute baby elephant  illustration_5320745

arrow
arrow

    igenomix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