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ometrial Receptivity Analysis

ERA目的是找出個人專屬且精確的胚胎植入時間,因此Igenomix 在研究、以及病患在植入時,必須嚴格控制各種會改變基因表現的因素;也因此,才會有「植入週期的用藥方式也必須與採樣週期相同」的這個說法,而這裡說的「藥」,其實是指賀爾蒙。那麼,ERA的採樣週期為什麼會有以下三種方法呢?

 

1. HRT週期(補充黃體素)

  • ✨最推薦的週期✨:可以調整投入黃體素的時間和胚胎植入時間,並且更靈活去進行胚胎植入。另外,如果在HRT週期中外部補充黃體素,會比較容易掌握胚胎植入的時間,也因為我們使用外部補充黃體素的關係,就不需要參考較不穩定月經週期。

2. 擬自然週期(使用hCG或GnRH誘導排卵)

  • 在排卵週期中,hCG和GnRH給藥與排卵之間還是存在著時間差,相比之下較無法準確掌握黃體素增加以及基因表現的開始時間。

3. 自然周期(不使用藥物而透過自身排卵的方法):從月經開始的第一天去推測黃體素的增加

  • 時間上比較不容易掌握。當ERA的檢測結果為非窗口期時,又必須要將植入時間提早或延後12小時。如果在這時候,體內的黃體素開始增加,那麼之前推斷的提早/延後的植入時間就會與實際有偏差了,因此可能只有因為備孕媽媽的身體狀況而需要使用的個案。

 

綜合以上的介紹,我們了解到在自然週期中很難去掌握黃體素增加的時間點;在擬自然週期中,投入藥物與排卵又存在著時間差。

因此在這三個方法中,我們比較建議使用HRT週期,HRT週期因為是直接投入黃體素,更能清楚調控基因表現以確定著床時間,也因此,這種方法最容易去掌握胚胎植入的時間。

 

 

arrow
arrow

    igenomix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