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發摟我們粉絲團就會知道~ 為了讓備孕爸爸跟媽咪更清楚地了解檢測,
我們特別把ERA, EMMA, ALICE 三姊妹擬人化,以更貼近的方式來跟大家互動~

 




✨ EMMA ✨ 子宮內菌叢檢測
大姊姊 ERA 是協助備孕媽咪找到胚胎植入窗期,
而 EMMA 跟 ALICE 是對子宮內膜中的細菌進行觀察。


一般而言,進行觀察最標準的方式就是使用細菌培養。
然而根據目前所知,依培養環境而定,還是有20%~60%的細菌無法被檢測出來。

但是不用擔心,利用NGS (次世代定序技術) 進行檢視的 EMMA 負責檢測子宮內菌叢的種類與比例,
不論是能被培養出的來、或不能培養出來的細菌,在 EMMA 的幫助下都無所遁形~


進行檢測後,EMMA 小仙子會在檢測報告中,告訴妳子宮內膜中的細菌狀態,例如:

1. 乳酸桿菌的比例 (益生菌~能夠提高懷孕機率)
2. 子宮內膜檢體中比例特別高的10種細菌
3. 子宮內膜菌群分布是否正常,正常情況會顯示出乳酸桿菌的比例高,
    反之異常的話會顯示菌群不平衡或是發現病原體

 

然後,醫師就可以根據 EMMA 提供的報告來判斷,
是否需要補充益生菌或是以抗生素來調理子宮內膜~

 

✨ ALICE ✨ 感染性慢性子宮內膜炎檢測

慢性子宮內膜炎是發生在子宮內膜中的持續性發炎症狀,主要發生在細菌病原體感染子宮時。
大約有30%的備孕媽咪深受此影響。根據調查,
若備孕媽咪有反覆性流產(RIF)和難孕(RPL)的狀況,罹患慢性子宮內膜炎的比例可能高達60%。

 

目前,慢性子宮內膜炎的診斷方式都是基於子宮鏡檢查以及細菌培養等方式來進行。
但是,即使透過這幾種方法,我們在"
會導致懷孕率下降的慢性子宮內膜炎,妳認識它嗎? "
也有提到這些方法的限制,因此仍會有80% 的病例有無法明確診斷的狀況。

 

以前的這些方式無法準確的判斷出造成疾病的病原體,並且時常導致開立出一般性的抗生素來使用。
也就是說,
這種抗生素無法準確地殺死造成慢性子宮內膜炎的病原體,
而是用「不太確定真正的病源體是哪一個,
只好使用對A、B、C三種細菌都可能有效的抗生素」
這樣的方式。
而風險就是,身體可能會產生抗藥性,或是沒辦法有效殺死病原體。

 

現在,ALICE 可以幫助大家準確的判斷出病源體,
並且找出之前可能從未被發現的疾病,並加以個人化的特別治療。
此檢測的重點在於導致慢性子宮內膜炎的特定細菌,以及此種細菌的數量。

此外,ALICE 還可以針對檢測出來的病原體提供相對應的抗生素治療建議哦!

 

這樣說起來,送子小仙女們是不是長的可愛、也很有實力呢!

三姊妹:「祝福大家早生貴子!」


arrow
arrow

    igenomix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