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依據 ERA 檢測結果來進行胚胎植入,因此,模擬週期跟植入週期使用相同的黃體素是非常重要的。

如果你中途變換了診所,而且與上一間診所使用了不同的黃體素,就必須再重新做ERA檢測。(就算是相同種類的黃體素,只要劑量不同,就需要重新檢測喔!)

 

我們來打個比方:

若今天妳在第一間診所使用 A 黃體素進行 ERA 檢測和胚胎植入,然後換到第二間診所使用 B 黃體素。正確做法應該是要等到胚胎植入週期過後,再使用 B 黃體素做一次 ERA檢測和植入,才能確保時間計算正確。

 

我們還曾經遇過這樣的實例:

某備孕媽媽的週期固定在 120 小時,分別使用了 A 黃體素和 B 黃體素進行ERA檢測,卻是出現著床期完全不同的結果,分別是 Pre-receptive-需要延後植入,和Post-receptive-需要提早植入。

 

這邊可以看出,就算是同一個人,只要使用的黃體素不同,即使在相同的時間條件下,還是會有不同的檢測結果。

 

會有這些改變,主要有四個因素:

1. 黃體素種類不同

2. 劑量差異(每日攝取量差異)

3. 給藥方式的不同(口服、陰道塞劑以及注射等方式)

4. 備孕媽咪自己服用藥劑的時間是否都有按表操課

若在新的給藥方式沒有跟先前的給藥方式協調之下,就會發生變化。

 

因此,在進行 ERA 檢測與胚胎植入的療程中,攝取同種同量的黃體素,觀察身體的變化,確保檢測結果的準確與再現性是很重要的喔!

 

iStock-1141994128

 

arrow
arrow

    igenomix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