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我們會遇到正在接受EMMA/ALICE檢測的患者問說:「我現在有在服用抗生素,擔心會影響檢測呢......。」

 

其實,就算妳正在使用抗生素,也可以接受EMMA/ALICE檢測喔!

 

但需要注意的是,因為使用了抗生素,可能會比較難準確掌握子宮內的原始細菌環境。也就是因為抗生素的效用,檢測到的子宮內乳酸桿菌以及其他的細菌數量就會比較少,在這種情況下,我們推薦使用乳酸菌的陰道塞劑。

 

通常子宮內的菌叢在2~3個月內就會發生變化,所以如果妳想確實的了解子宮內不使用抗生素的情況下的細菌環境,建議在停用抗生素後3個月以上再進行檢測。

 

另外,可能有些人會擔心,在接受ERA/EMMA/ALICE(EndomeTRIO)檢測後發現了子宮內膜炎,給予抗生素治療後,本來的著床窗期會不會改變呢? 目前的研究證實,「子宮內細菌環境」和「著床窗期」之間沒有關係,所以可以放心,抗生素的治療不會影響妳的著床窗期喔!

 

最後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在接受檢測前發現有明顯的子宮內膜炎,請先進行治療再進行ERA檢測喔!

 

EMMA ALICE

arrow
arrow

    igenomix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