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艾捷隆最近收到讀者來信詢問以下的疑問,經同意,將這個問題分享上來,希望對其它的讀者也有幫助~

問:現在我們知道 ALICE 檢測是在檢查可能導致炎症的細菌,而不是直接檢測目前有沒有發炎。有沒有可能、發炎的原因不是細菌,而是其他因素呢? (例如與巨噬細胞和SASP因子有關的因素,可能導致慢性發炎,不容易痊癒)

 

答:ALICE 檢測是用來檢測是否在子宮內膜中存在著可能引起慢性子宮內膜炎的細菌,而非直接檢測是否有發炎狀況的。

的確,在某些狀況下,有可能發生非細菌性慢性子宮內膜炎,但關於非細菌性慢性子宮內膜炎是否會影響胚胎植入,目前全世界的生殖醫學家都還在研究。

另一方面,細菌性慢性子宮內膜炎的治療通常會用抗生素來,由於ALICE檢測結果會顯示內膜中細菌的類型和比例,因此我們會根據檢測結果來選擇合適的抗生素,防止因濫用抗生素而產生抗藥性細菌。

順帶一提,慢性子宮內膜炎是病原菌進入基底層後,在內膜變厚的同時進行感染,就算是在內膜上層的地方採集組織,同樣也可以檢測出感染基底層的細菌。

 

另外,我們可以讓病患選擇是否要在臨床檢查中同時進行ERA、EMMA、ALICE,同時進行檢測可以減輕病患的身體負擔。ALICE 和 EMMA 檢測雙管齊下,可以準確得知子宮內細菌的平衡狀況,也可以得知有無感染慢性子宮內膜炎等子宮內的感染症。在 EndomeTRIO (子宮內膜三合一)三種檢測的通力合作下,ERA 可讓我們得知著床窗期,EMMA 和 ALICE可偵測子宮中的細菌環境,在這些幫助下,能有效地提高供懷孕機率! 

 

問: 我的 EMMA 檢測結果出來是 ULTRA-LOW BIOMASS,請問是什麼意思呢? 而且我的檢測結果也沒有顯示出子宮內菌叢的數量,也沒有乳酸菌的數量。有可能是因為採集到的樣品細菌都死掉了,所以才檢測不出來嗎?

 

答:EMMA 和 ALICE 是用 DNA 序列來檢測細菌的,可以檢測出每種細菌不同的 DNA 序列以及比例,就算細菌死亡,也可以檢測到DNA喔。

另外,我們都會把採集到的樣品放進防止 DNA / RNA 降解的溶液中,所以就算經過運送,也能精確的檢測出樣品中的細菌DNA。

在分析的過程中,我們也會進行品質檢查(QC),以確定樣品是有效的,總共會有好幾個品質檢查的關卡,所以可以確認樣品品質良好,以得到精確的結果!

 

因此,這個結果是表示子宮內幾乎沒有細菌,所以無法顯示出細菌的數量,所以也幾乎沒有乳酸菌。

 

為什麼會得到ultra-low的結果呢? 造成Ultra-low的原因,目前發現子宮內的菌相會依國家、地區、生活習慣、感染或用藥習慣(抗生素)等因素而有所不同。例如在法國的婦女會固定使用除菌的陰道用香皂,跟亞洲區有所不同。過度的私密處清潔可能會破壞陰道的菌相平衡。抗生素的使用會清除某些細菌的生長(端看抗生素的種類與殺菌機制),將影響 EMMA / ALICE 的檢測結果。

Ultra-low 的結果其實對於改善子宮內菌相來說,其實算是相對好的消息,只要使用艾捷隆推薦的乳酸桿菌陰道塞劑,藉由外部補充的方式(陰道與子宮腔體是相連的),讓子宮內的乳酸桿菌含量增加並抑制壞菌的生長,就可以改善子宮環境以增加著床率及懷孕率。

 

EndomeTRIO

 

如還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絡我們,我們會提供您專業的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enomix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