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發樓艾捷隆或ERA 的備孕爸媽都知道,有一個子宮準備好接受胚胎的時期,叫做著床窗期,而每一個人的著床窗期都是不一樣的。有的人窗期開始的早、有的晚,有的人窗期時間較長、有的人窗期時間非常短

著床窗期的開啟與關閉,受到體內賀爾蒙的嚴謹調控,在每個月的某一個特定時間點,讓子宮內膜做好準備以迎接胚胎的到來開始著床。窗期開始的早晚或窗期的長短,對於進行試管嬰兒的夫妻來說特別重要。因為珍貴的胚胎要在對的窗期時間點植入,才能增加胚胎著床的成功率及懷孕率。

個人化著床窗期.jpg 

🔺窗期示意圖

 

台灣的三個特殊案例

艾捷隆(Igenomix)在台灣成立這一年的時間接收了上千份的ERA檢測,在這邊與大家分享三個非常特別的窄窗期的案例。

其中兩例在第一次採檢時,結果是post-receptive,表示在120小時,其實兩位女性的內膜窗期已經關閉了。因此建議第二次採檢時,須往前調整採檢時間,結果報告出來時,內膜狀態為pre-receptive-窗期尚未開啟,代表這位受測者的窗期時間點比120小時早,且接受胚胎的時間較短(小於24 小時)。

第三個案例則是歷經多次植入失敗,經由ERA採樣檢測後,發現這位備孕媽媽的著床窗期時間間向後位移,需延後胚胎植入的時間,且內膜接收胚胎的時間非常短,小於12小時。經由多次ERA採樣與檢測,艾捷隆(Igenomix)終於幫助多次植入失敗的備孕媽媽,找到植入失敗的可能原因。

 

2018歐洲生殖醫學年會的成就

艾捷隆(Igenomix)在2018歐洲生殖醫學年會,發表了一份利用ERA檢測找出窗期長短的研究案結果。

這份研究案收集了1436個進行ERA檢測的受試者,每個人在其HRT周期中不同時間點,分別進行子宮內膜採樣,總共收集了2874個ERA檢體。目的是要從每一個受測者的兩次採檢的結果,推算出每個受測者著床窗期的時間長短。

我們發現,從窗期開啟到「窗期準備關閉」的平均窗期長度,為32.8 小時(分布從29~36 小時不等)從窗期開啟到窗期關閉的平均長度為48 小時,並發現有少數人的窗期從開啟到關閉的時間小於24 小時,意味著這群人有較窄的著床窗期。

 

ERA子宮內膜容受性檢測可以找出個人化子宮內膜的最佳容受時間,可以增加胚胎植入成功率。能透過ERA檢測找出備孕媽媽的著床窗期、並成功幫助備孕媽媽懷孕,是艾捷隆(Igenomix)的初衷與希望!

 

iStock-940543682

arrow
arrow

    igenomix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